欢迎您来到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图书馆! 2024-04-19 23:13:16 Friday

中、外文核心期刊查询系统

发布时间:2013-05-30 13:51:00 来源: 图书馆

中外文核心期刊查询系统是基于SFX系统开发的核心期刊查询平台,提供在Web of ScienceEi Compendex、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等四种数据库或评价体系中已收录期刊的检索、期刊影响因子的链接和期刊的查看。该系统将不同数据库或期刊评价体系设立的不同类目和评价方式有机的整合在一起,如果一个期刊同时被几个数据库收录或评价体系评价,可以在该期刊的记录中同时查看相应的影响因子或排名信息。该系统还针对中文核心刊评价体系保留了原有的学科分类,分别给出各自的分类检索途径。

主要功能:

● 浏览期刊

按中外文刊名首字母顺序浏览期刊。

按不同数据库或评价体系原有的学科分类浏览期刊。

● 检索期刊

按刊名和ISSN检索期刊。可以直接检索,也可以限定在某个数据库或评价体系的收录范围或学科分类中检索。

● 查看期刊信息

对检索命中的期刊,如果被Web of Science收录,大部分期刊可以通过ISI JCR链接查看其影响因子。如果被中国科技期刊引证报告和中文核心期刊要目总览收录,可以直接查看影响因子或在某学科分类中的排名。

 每种期刊还提供了不同体系的两级学科分类信息,如果想进一步查看某二级学科类目收录的期刊,可以直接点击学科类目链接。

● 全文期刊查看与链接

在每种期刊信息下列出了清华大学、国家图书馆、北京师范大学等链接,可以查看相应机构是否收藏有该期刊电子版。

 

二〇一三年五月三十日星期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