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图书馆! 2024-04-25 12:48:20 Thursday

图书馆沙盘心理辅导活动心灵感悟之二:领悟团队合作 助力自我成长

发布时间:2021-10-13 15:17:17 来源: 校区图书馆

  近日,在进行了一次情趣横生的团体沙盘游戏心理辅导活动之后,我们意识到了团体合作的重要性。

由于没有语言交流,在游戏过程中,每个人心中所想的并不一致。这就需要参与者进行理解和妥协,以促进团队的团结。同时,在进行游戏的末尾,经过指导教师赵敬敬的讲解分析,我们深刻地意识到了自己存在的问题,从而更好的认识、了解了自己。老师也给予了一些宝贵的意见,使我们能更好的融入团体,帮助团体。

另外,在游戏结束后,我们感觉沙盘是很有效的减压工具。体验者在心灵得到充实与发展的同时,身体的情绪会得到转化与治愈。在老师的引导下,这次活动让我们很快融入游戏,找到了回归心灵的途径,收获的不仅仅是游戏的乐趣,还有关于人生价值和未来方向如何发展的建议和指引。

虽然活动的时间很短,时间过得很快,但是我们学习得很快乐,感受到了来自团队各个成员的合作和热情,真希望以后能多多参与此类活动,更好的丰富我们的生活。(文/图:薛硕 朱英兰 于海龙 董金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