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图书馆! 2024-03-28 21:24:36 Thursday

图书馆沙盘心理辅导活动心灵感悟之三:在无意识中认识自己

发布时间:2021-11-09 15:18:10 来源: 校区图书馆

  11月8日,我有幸参加了图书馆阅读推广部组织的一次团体沙盘体验活动。

在开始没有交流的情况下,成员们都有不同的想法。但是伴随着沙盘游戏过程的推进,成员之间的默契也随之增加,表现在沙盘游戏作品的主题趋于明确、统一,制作过程中的冲突减少。

沙盘游戏看起来是摆弄沙子,摆放物件,其实是在与自己对话,慢慢让无意识呈现。在沙盘活动中,一开始我有自己的想法,但是我发现自己的想法与团队的整体走向并不符合,所以我放弃了自己最初的打算,选择与团队合作。将团体沙盘世界中所获得的人际互动成功经验迁移到现实生活中去,我更加明确了自己以后在团队中的角色。团体沙盘游戏制作和讨论会促使自我反思,有了改变和调整自己的可能。

通过这次的沙盘,我意识到了自己的不足,也找到了以后前进的方向。(文:徐佳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