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图书馆! 2024-03-29 07:00:18 Friday

2022年五月份的“阅读之星”评比结果来了!

发布时间:2022-06-02 15:22:42 来源: 校区图书馆

    阅读,是学识和精神的跋涉,是涵养和气质的升华,是一个人人生哲学的构建,是消除浮躁、追寻宁静的守护,是追逐梦想、实现自我的源泉开拓。走进图书馆,让书香伴我们春夏秋冬,让学识妆点我们的生命华章,让阅读成为我们日常的一呼一吸。这个月,校区图书馆“阅读之星”的评比如期进行。根据校区图书馆202251日~531Interlib图书馆集群管理系统计结果,评选出五月份“阅读之星”,同时公布借阅量前十名的图书,以及五月份(5.1-5.31)文献借阅种类及学科分布统计图。


2022年五月份读者借阅前十名名单

 

2022年五月份图书借阅前十名书单

     《追风筝的人》()卡勒德·胡赛尼著   上海人民出版社  索书号:I712.45/23     
    《追风筝的人》是美籍阿富汗裔作家卡勒德•胡赛尼(Khaled Hosseini)的第一部小说,也是第一部由阿富汗裔作家创作的英文小说,于2003年出版,连续两年位列《纽约时报》畅销书榜首,在美国销量超过700万册,全球销量超过2000万册,已经被翻译成42种语言。小说讲述了两个阿富汗少年关于友谊、亲情、背叛、救赎的故事,小说不仅表达了对战争的控诉、还对阿富汗种族问题和宗教问题有深刻的反映。这部小说在评论界获得了广泛好评。《追风筝的人》清新自然,以新写实的笔法,诉说着温情与残酷,美丽与苦难,它不仅仅展示了一个人的心灵成长史,也展示了一个民族的灵魂史,一个国家的苦难史。因为这部书,让世界了解了一个遭受战火蹂躏的、默默无闻的阿富汗斯坦人,这是文学的魅力,也是这部小说的艺术魅力。
    

    
《现代机械设计手册:单行本.机架、导轨及机械振动设计》 王瑜,华宏星,翟文杰主编化学工业出版社   索书号:TH122-62/94:9
    《现代机械设计手册》第一版自2011年3月出版以来,赢得了机械设计人员、工程技术人员和高等院校专业师生广泛的青睐和好评,荣获了2011年全国优秀畅销书(科技类)。同时,因其在机械设计领域重要的科学价值、实用价值和现实意义,《现代机械设计手册》还荣获2009年国家出版基金资助和2012年中国机械工业科学技术奖。本版是2020年的第二版,共6卷35篇,是一部面向中国制造2025 ,适应智能装备设计开发新要求、技术先进、数据可靠、符合现代机械设计潮流的现代化的机械设计大型工具书,涵盖现代机械零部件及传动设计、智能装备及控制设计、现代机械设计方法及应用等三部分内容。
   
     《工业机器人完全应用手册》   龚仲华,龚晓雯编著  人民邮电出版社  索书号TP242.2/6
      本书介绍了机器人的产生、发展和分类概况,工业机器人的组成、特点和技术性能等 基础知识;全面系统地描述了工业机器人的机械结构、机械核心部件的结构原理和安装维护要求;对工业机器人的电气控制系统组成、控制部件的安装连接技术进行了具体介绍;对工业机器人的基本命令,点焊、弧焊、搬运、通用机器人的作业命令的编程进行了完整的说明;对工业机器人的手动操作、示教编程、再现运行的方法和步骤进行了详细的阐述。此外,本书还对工业机器人的变量编程、平移编程、作业文件编制等高层次编程技术,以及控制系统设置、参数设定、硬件配置、运行监控、数据备份与恢复、故障诊断与维修等高层次调试维修技术进行了深入的说明。本书选材典型,技术优选,内容全面,案例丰富,理论联系实际,面向工程应用,是工业机器人设计、使用、维修人员和高等学校师生的重要参考书。


泰安校区图书馆五月份(5.1-5.31)文献借阅种类及学科分布统计图

 
  书不是胭脂,却会使人心颜常驻;书不是棍棒,却会使人铿锵有力;书不是羽毛,却会使人飞翔;书不是万能的,却会使人千变万化。当才华撑不起野心的时候,唯有安静读书。读书可以开阔眼界,还可以让你的心灵更丰盈,让你的境界不断得到提升。
 
所以,亲爱的同学们,都来借书吧!

泰安校区图书馆

2022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