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图书馆! 2024-03-29 23:36:43 Friday

CSMAR数据库

发布时间:2022-03-10 21:41:46 来源: 青岛校区图书馆

  CSMAR数据库(China Stock Market & Accounting Research Database)是深圳希施玛数据科技有限公司从学术研究需求出发,借鉴CRSPCOMPUSTATTAQTHOMSON等权威数据库专业标准,并结合中国实际国情开发的经济金融领域的研究型精准数据库。 经过21年的不断积累和完善,CSMAR 数据库已涵盖因子研究、人物特征、绿色经济、股票、公司、海外、资讯、基金、债券、行业、经济、商品期货等18大系列,包含160+个数据库、4000多张表、5万多个字段。“单表查询”模块可以针对CSMAR 数据库的4000+张表进行时间、代码、指标设置,获取特定研究数据,可以导出ExcelCSVTXT等多种数据格式。 

我校采购了10个子库,分别是融资融券、对外投资、新三板研究、上市公司研发创新、海洋经济、国家财富与贫富差距、绿色金融、能源行业、互联网理财、投资者情绪等数据库。

具体使用方法: 操作指引(简版).docx

网站链接:https://cn.gtadata.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