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图书馆! 2024-03-29 01:56:12 Friday

第八届“微书评”系列活动颁奖暨座谈会顺利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28 17:55:13 来源: 泰安校区

527日,校区图书馆联合校区工会、校区学团工作部和离退休工作处共同召开了第八届“微书评”系列活动颁奖暨座谈会。校区管委副主任周洋,离退休工作处党委书记韦安永、处长陈军杰,校区工会主席闫金轩,校团委副书记兼校区学团工作部副主任侯静娴以及离退休职工、在职职工及学生代表六十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校区图书馆馆长周广文主持。

本届“微书评”系列活动的主题为“阅读让生活更美好”,内容涵盖“微书评征文”“影评征文”和“硬笔书法大赛”等,广大师生积极响应,共收到参赛作品356篇(件),其中微书评141篇、影评118篇、硬笔书法作品97件。经过专家评审,有167篇(件)作品,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会上,侯静娴宣读了获奖名单,周洋、韦安永、陈军杰、闫金轩、侯静娴分别为获奖师生代表颁奖。

与会师生畅谈了个人阅读学习体会,分享了近期的阅读读物,就经典阅读及阅读推广的价值、意义和方法等,进行了极富启迪意义的探讨和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读一本好书,能够提高个人素养;放下手机,捧起书本,你会越来越优秀!

周洋代表校区向获奖师生表示祝贺。他指出,“微书评”系列活动搭建起了离退休职工、在职职工与大学生之间的文化交流平台,活动内容年年更新,参与人数逐年增加,为推动全民阅读、促进校园文化建设起到了积极作用。在建党100周年暨建校70周年之际,举办第八届“微书评”系列活动犹具纪念意义。

周洋强调,文化是一种内生动力,文化的力量深深熔铸在民族的生命力、凝聚力和创造力之中。全体教师要像习近平总书记指出的那样,肩负起启迪思想、陶冶情操、温润心灵的重要职责,承担起以文化人、以文育人、以文培元的使命。希望各部门、全体师生继续努力,共同创造一个文化活动更加丰富、文化氛围更加浓厚的校园环境,提升校园文化活动品质,助推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校区“五大基地”建设。

据悉,校区图书馆还开展了“畅聊小吧”读书交流会、阅读疗法、专家讲座等一系列校园文化活动,进一步丰富活动内容、充实活动内涵、提高活动品质,推动阅读活动深入开展,为校园文化建设添砖加瓦。(文:图书馆 图:任卫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