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图书馆! 2024-04-25 21:01:05 Thursday

【建校70周年】书建党伟业 绘科大蓝图——校区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建校70周年书画艺术展

发布时间:2021-06-28 16:27:32 来源: 泰安校区

笔墨丹青心向党,挥毫泼墨颂辉煌!626日,校区图书馆联合校区工会、校区学团工作部和离退休工作处以及泰山书法院共同举办的庆祝建党100周年暨建校70周年书画艺术展在校区体育馆开幕。校党委副书记兼泰安校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主任王少鹏,原泰安市政协主席唐家品,校区管委副主任周洋,泰山书法院院长邵泽文、副院长张义法、马万利、倪和军,校文联副主席、泰山区书法家协会主席张学山,校团委副书记兼校区学团工作部副主任侯静娴出席开幕式。校区师生以及书画艺术爱好者3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开幕式由校区图书馆馆长周广文主持。

周洋在致辞中指出,本次书画艺术展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程,讴歌党的光辉业绩和伟大成就;迎接山东科技大学70周年校庆,展示学校发展所取得的巨大成就;进一步传承中华文化,弘扬书画艺术,推动书画事业繁荣发展,促进书画艺术家与大学生交流学习的一次盛会。他表示,愿同泰山书法院广大书道同仁一起,努力推进校园文化建设,促进书画艺术在校园的普及与推广,希望全体师生继续凝心聚力、团结奋进,从党的百年光辉奋斗史中不断汲取前行的智慧和力量,为推动学校“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上展现新作为,为学校建设工科主导、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应用研究型大学贡献力量。

邵泽文致辞时表示,书画能陶冶人的情操,能修身养德,能让人心情好,能给人以无穷的乐趣,泰山书法院愿同山东科技大学一起为培养大学生的书画艺术素养做出努力。

真草隶篆毕现,国画油画齐辉。本次书画艺术展以 “书建党伟业 绘科大蓝图”为主题,为广大师生搭建起书画学习、交流、展示的平台,共展出在职及离退休教师、学生和泰山书法院书画艺术工作者书画作品200余幅。开幕式结束后,15位书画艺术工作者现场挥毫泼墨,用满腔的热情、娴熟的笔法与精湛的艺术作品,讴歌新时代,礼赞建党百年,共庆建校70周年。(文:图书馆 图:任卫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