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图书馆! 2024-04-29 22:59:48 Monday

国际公认的三大人文社科类检索工具:SSCI、AHCI与ISSHP

发布时间:2012-04-27 13:43:00 来源: 图书馆

 

     1SSCISocial Sciences Citation Index)即《社会科学引文索引》,SCI的姊妹篇,亦由ISI创建,创刊于 1969 年,收录数据从 1956 年至今;是社会科学领域重要的期刊文摘索引数据库。数据覆盖了历史学、政治学、法学、语言学、哲学、心理学、图书情报学、公共卫生等领域,是目前世界上可以用来对不同国家和地区的社会科学论文的数量进行统计分析的大型检索工具。 1999 SSCI 全文收录 1809 种世界最重要的社会科学期刊。
2AHCI Arts Humanities Citation Index),即《艺术与人文科学引文索引》,创刊于 1976 年,收录数据从 1975 年至今;是艺术与人文科学领域重要的期刊文摘索引数据库。AHCI完整地收录了艺术与人文科学25个学科的1100多种期刊,还包括ISI各个数据库中有关艺术与人文科学方面的其它7000种期刊中的内容,其内容涉及各个艺术领域,如视觉、音乐、表演、文学、工艺、历史、宗教等等,还有人文科学的各个方面,其主题范围包括考古、建筑、艺术、亚洲研究、古典著作、舞蹈、电影、历史、人文、语言学、文学、音乐、哲学、诗歌、广播、宗教、电视和戏剧等。A&HCISCISSCI一样,由引文索引、来源索引和轮排主题索引三个主要部分组成,每年增加10万条新记录。
3ISSHP ,即《社会科学和人文会议录索引》,亦由ISI创建,创刊于 1979 年,数据涵盖了社会科学、艺术与人文科学领域的会议文献。这些学科包括:哲学、心理学、社会学、经济学、管理学、艺术、、文学、历史学、公共卫生等领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