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图书馆! 2024-04-29 16:58:50 Monday

2022年十月份泰安校区图书馆第五期“阅读之星”评选结果

发布时间:2022-11-09 12:32:00 来源: 校区图书馆

作家毛姆曾说,“阅读是一座随身携带的避难所”。当突发疫情冲击我们的正常生活时,“通过阅读洞悉世界”有助于抚平过度焦虑的情绪。此时的阅读,就是我们的“避难所”,图书馆就是我们的心灵栖居地。疫情时期,何以解忧?读书或许就是最好的选择,正如有人戏言的那样:我们应该以“读”攻毒。

疫情中的一个月,我们心手相连共克时艰,阅读赋予了我们强大的信心和力量。这个月,泰安校区图书馆“阅读之星”的评比如期进行。根据校区图书馆2022101日~1031Interlib图书馆集群管理系统的统计结果,评选出十月份的“阅读之星”,同时公布借阅量前十名的图书,及十月份(10.1-10.31)文献借阅种类及学科分布统计图。


2022年十月份读者借阅前十名名单
 


2022年十月份图书借阅前十名名单
 

 

2022年十月份图书文献借阅排行榜TOP3

 

泰安校区图书馆2022年十月份(10.1-10.31)文献借阅种类及学科分布统计图

疫情时代,很多“稀松平常”变得“反复无常”,很多“近在咫尺”变成“遥不可及”。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想寻得心灵的宁静,眺望外面的世界,倾听大自然原本的声音……好书就像药一样,阅读得法,可以医治身心疾病,还有平静心情、开阔视野、抚慰情感的作用,好书能转移人们的视线,让心灵迅速得到安慰,从而变得更加从容淡定。

我们虽然暂时被困在原地,但离我们最近的远方、最治愈的声音,一直陪在我们身边——因为阅读给心灵找到了一条回家的路。愿每个人都能在阅读中成为更好的自己!

 

泰安校区图书馆

2022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