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图书馆! 2024-04-29 20:00:31 Monday

泰山文化立体阅读推广之“泰山书探”系列第二期《泰山木本植物图志》

发布时间:2022-11-21 18:20:00 来源: 校区图书馆

      山东科技大学图书馆泰山文化立体阅读推广之泰山书探栏目,本期为您推荐的书籍是《中华泰山文库》系列丛书中的《泰山木本植物图志》。

书名:《泰山木本植物图志》

主编:樊守金

出版业:山东人民出版社

索书号:S717.2/2

推荐理由

泰山作为世界自然遗产名山,有着独特的地质特点和丰富古老的植物资源。《泰山木本植物图志》收录范围为在泰山及其附近自然分布以及从国外引种露天栽培能越冬、生长良好的乔木、灌木和半灌木。全书共收录木本植物81211480种,9亚种,139变种,22变型(不含栽培变种及品种)。

书中树种编排参照《中国植物图志》、Flora of China和《山东木本植物志》中科的顺序排列。为了鉴定识别,对每一种植物除有文字描述外,还配有显示植物特征的墨线图和彩色照片,图文并茂。

通过此书,读者可以了解泰山木本植物资源种类及分布情况,从植物的方面更全方位地了解泰山文化。

主编简介

樊守金,男,19651213日生,山东高青人,山东师范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山东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生物科学系主任,山东省逆境植物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兼任中国植物学会系统与进化植物专业委员会委员,中国教育学会生物教学研究会理事,山东植物学会秘书长,山东中药学会中药资源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山东林学会理事等。

内容展示

本书对每样植物采用文字、墨线图、照片结合的方式进行介绍,描述清晰,展示直观,更方便各种层次读者进行阅读。

(图文:郭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