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图书馆! 2024-04-30 00:07:21 Tuesday

泰山文化立体阅读推广之“影视鉴赏”系列第一期《脉动泰山》

发布时间:2022-11-23 08:47:15 来源: 校区图书馆


 

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是中华民族智慧的结晶,是中华民族赖以生存和发展的文化根基。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灵魂”;“文化自信是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自信,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发展中最基本、最深沉、最持久的力量,没有高度文化自信、没有文化繁荣兴盛就没有中华民族伟大复兴”。

泰山文化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寄托了中华民族期盼“国泰民安”的意愿,正像季羡林先生明确提出的那样:“欲弘扬中国文化,必先弘扬泰山文化”。

作为泰山文化立体阅读推广工作的一部分,我们希望通过推介、展播与鉴赏反映传统文化尤其是泰山文化的优秀影视作品,激发大学生民族责任感,启发与鼓励大学生以科学的态度传承传统文化和泰山文化,努力培养与提升自身的人文精神。

在泰山脚下求学的小伙伴们,尤其是萌新们,因为疫情而未能登临泰山,体会一览众山小的豪迈。让我们随电视纪录片《脉动泰山》一同饱览泰山的雄伟壮丽,领略泰山文化的广博,弥补未能亲临泰山观瞻琳琅满目景点的遗憾。

纪录片《脉动泰山》,以“脉动”“续脉”为主线,立足今天,回望历史,展望未来,融通中外,采用进行时态,将宏大叙事与微观讲述相结合,整体讲述泰山河山元脉与人物续脉的故事。

播放时间:每周五晚七点

播放地点:东校图书馆205

泰安校区图书馆

20221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