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图书馆! 2024-03-28 16:19:47 Thursday

爱学术(Iresearch)外文电子书平台

发布时间:2020-05-19 14:50:50 来源: 青岛校区图书馆

  登录后“电子书”中的“馆藏资源”和“免费资源”均可阅读全文。

一、资源概况

截至20193月,平台已上线6.4万种外文电子书,来自Cambridge University PressDe GruyterEmeraldFelixMeinerManchester University PressForgotten BooksHackettJohn BenjaminsIGI GlobalNova ScienceAlpha ScienceArcler Education等知名学术出版机构,覆盖了人文社科、理工、医学等全部学科领域。

此外,平台已与Oxford University PressBrillSAGEEDP ScienceGradners等国外知名出版社、集成商达成合作协议,更多资源将陆续上新。

二、试用权限

原文阅读

在试用期间,读者可以试读平台上的所有电子书(试读比例为每本图书的5%-20%不等),并且可以阅读和使用平台上所有的免费图书。

发现免费图书:电子书列表页→筛选条件→选择“免费”

推荐购买

平台支持读者荐购,读者可以向图书馆推荐感兴趣的图书,并填写推荐理由。

 

三、功能特色

1、资源本地化存储。电子资源文档存储于国内服务器,在提供快捷访问的同时,保障永久使用权。

2、独特的知识发现技术。邀请专家团队同步研发知识图谱技术,创造性地利用语义网、可视化技术揭示出知识及文献的关联关系,带来知识发现的新体验。

3、多元的评价指标。平台揭示出图书的被引数量、Amazon评分、Amazon评论量和高校馆藏信息,并综合计算出KG评星、核心级等指标,帮助读者发现高品质图书。

4、友好的阅读体验。平台支持读者推荐购买,提供全文在线翻译,支持添加书签及读者笔记,带来更好的使用体验。

5、移动端辅助阅读。即将推出app客户端,紧跟移动阅读的步伐,使学术阅读更便捷。

6、打造特色资源包,挖掘学术新热点。结合产品经验与市场需求,平台推出了一系列特色专辑,如核心书目专辑、KG评星专辑、高被引专题、“一带一路”专题等。

链接:http://www.iresearchbook.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