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图书馆! 2024-04-29 23:10:52 Monday

读书月活动之“穿越时空的邂逅——沙盘中的古诗词”创作大赛通知

发布时间:2023-05-04 18:01:43 来源: 泰安校区图书馆


中华诗词是数千年社会文化生活的缩影,中华诗词蕴含着丰富的哲学思想、人文精神、价值理念、积淀着中华民族深沉的精神追求。在诗词中,我们欣赏到一帧帧优美画卷,聆听到一首首古老歌谣,轻嗅到一缕缕淡雅幽芳,想象到一段段优美故事,这是穿越千年的心意相通。如果给你一个机会,表达和创造出这一场景与意境,你会如何呈现……

为弘扬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推动诗词、诗歌的阅读与传播,推动大学生对传统文化的理解与热爱,促进审美能力与创造与创新能力的发展。作为“传承优秀文化,激扬多彩青春”读书月的活动之一,校区图书馆举办第二届穿越时空的邂逅——沙盘中的古诗词创作大赛。

一、活动对象

泰安校区全体学生

二、活动时间

报名时间:202354日至517

活动时间:202357日至520

三、活动要求

1.参赛者依据诗词内容和意境在沙盘中创作场景;

2.参与活动的同学可单人也可组队参赛(每组限三人);

3.活动采用随机抽取的方式确定诗词题目;

4.报名后组织者安排具体参赛时间。

四、作品评选

1.请相关专家组成评审委员会,评出一、二、三等奖若干名,统一颁发获奖证书和奖品。

2.优秀作品将有机会在校区图书馆网站、图书馆微信公众平台等媒体刊登。

五、补充说明

1.联系人

东校园:孙怡qq1457148334

孔祥智qq1955956356

西校园:薛飞 qq3402208423

2.积分计算

一等奖30分;二等奖20分;三等奖15分;参与奖10分。

积分详情见“传承优秀文化,激扬多彩青春”读书月活动积分办法。

3.诗词详情请扫二维码

 

 

 

泰安校区图书馆
2023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