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图书馆! 2024-04-26 03:43:59 Friday

2019级新生入馆教育与考核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9-10-11 11:08:52 来源: 泰安校区

校区图书馆2019级新生入馆教育与考核工作,已于日前圆满结束。

作为一项常规性业务工作,与往年不同的是,今年的新生入馆教育与考核,采用的是在线形式。为此,图书馆有关同志在2019级新生入校之前,就充分调查研究,搜集、筛选与整理素材,集思广益,加班加点,数易其稿,最终搭建了新生在线学习平台。该平台内容涵盖“本馆概况”、“入馆须知”、“图书借还”、“电子资源”与“读者服务”等五个方面,并嵌入了知识闯关考试系统,共设置了25道测试题,包含单选、判断和多选题。平台的音频与视频交互协作,画面活泼生动,内容深入浅出,简明易懂。新生可以利用手机等移动通讯设施,在规定的期限内自由安排时间登陆学习与考核。

据教育平台后台统计,截止国庆节放假之前,共有2262名新生按时进行了学习与考核,其中2229名同学已经通过了知识闯关,成绩合格,合格率高达99%。测试成绩通过的新生,已经开通了本人校园一卡通图书借阅权限。

下一步,图书馆将在总结经验的基础上,改进与更新新生入馆教育与考核学习平台,以更好地助力新生认识图书馆、了解图书馆、利用图书馆。

 

 

二〇一九年十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