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图书馆! 2024-04-26 21:29:18 Friday

图书馆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技能全员培训和宣教教育

发布时间:2020-05-15 16:29:21 来源: 泰安校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进一步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提高全馆职工防控知识和技能水平,切实维护好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做好全面开学准备工作,近日,在前段工作的基础上,图书馆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对全馆职工进行了一系列扎实有效的疫情防控知识技能全员培训和宣教教育。

一是自512日开始组织全馆职工认真收看山东教育电视台疫情防控特别节目《新课堂——同心战“疫”特别节目》,详细了解与掌握学生返校、学生生活、学生学习、高校管理、应急处置等环节的防控知识,切实做到应知应会、尽知尽会。

二是专门召开会议,进行疫情防控知识技能专题培训。会上,传达学习了《山东科技大学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范手册》《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预案》《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脚本》《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应知应会》宣传片、《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疫情防控期间废弃口罩集中处理办法》以及《图书馆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并且结合图书馆人流量大、空间比较逼仄等实际情况,就环境消杀、体温检测、突发情况处置以及临时留观等环节进行了具体的阐释与解读。

三是在广泛调研的基础上分别制定东、西两校园馆的《疫情防控明白纸》,健全组织机构,分解任务,明确职责,责任到人,全覆盖,无死角,稳扎稳打,全员上阵,夯实疫情防控举措。

通过系统的培训学习,全馆职工普遍反映获益匪浅,既学习了有关疫情的基本知识,更掌握了疫情防控的基本技能,为全面正常开展工作和学生返校复学打下了坚实基础。下一步,图书馆还将继续认真贯彻落实好学校和校区关于疫情防范各项工作部署,适时开展实战演练,确保读者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以及开学后正常业务工作的有序运行。(图:张丽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