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图书馆! 2024-04-26 20:03:03 Friday

校区图书馆举行岗位技能大赛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0-10-15 15:26:15 来源: 泰安校区

1013日下午,校区图书馆举行“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练就一流技能”岗位技能大赛启动仪式。校区管委副主任周洋参加了启动仪式,校区图书馆馆长周广文作赛前动员。启动仪式由校区图书馆副馆长赵敬敬主持。

本次岗位技能大赛旨在弘扬新时代泰山挑山工精神,激发校区图书馆职工爱岗敬业、创先争优的热情,紧紧围绕更好地为师生读者服务、为教学科研服务,钻研专业知识,提升岗位技能,探索服务创新模式,促进校区图书馆更新服务理念,不断提升校区图书馆服务质量与水平,立足平凡岗位建功立业,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校区“五大基地”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周广文在作赛前动员时指出,随着新技术的应用,高校图书馆产生了很多新业态,对馆员职业素养的要求也越来越高。校区图书馆员应重新定位自己的角色,提升自身的职业素养,将自己从图书的管理者转变为知识的加工者、传递者;要抢抓机遇,跟上时代发展,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和功成必定有我的责任感,努力建设好校区图书馆。

启动仪式结束后,张建国老师以《我校图书馆电子资源的检索与利用》为题对部分职工进行了培训指导。

据悉,本次大赛分为岗位技能学习提升阶段和岗位技能比拼阶段,通过集中培训、个人练习等锤炼个人岗位技能,11月上旬组织现场技能比拼。(文/图:校区图书馆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