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图书馆! 2024-04-29 19:37:33 Monday

图书馆举办电子资源检索知识系列讲座

发布时间:2023-03-15 10:22:39 来源: 泰安校区

       38日至10日,泰安校区图书馆面向大三年级学生举办电子资源检索知识系列讲座。

讲座选取中国知网(CNKI)、中文社会科学引文索引(CSSCI)、web of ScienceSpringerLink、读秀等图书馆电子资源,着重从资源概况、检索方法、文献分析、下载管理等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演示操作与问题解答。此次系列讲座旨在引导学生了解和掌握电子资源的类型特点及使用方法,进一步增强学生网络学习的观念与意识,助推学生学术研究和知识创新。

近年来,校区图书馆以提升学生信息素养能力为主线,入馆教育、课程教学、系列讲座、主题辅导多点开花、共同发力,为不同学生群体开展有的放矢的精准化信息服务。今后,校区图书馆将紧紧围绕学生多样化、多层次信息需求,在强化课程实效、拓展培训内容与创新活动形式上下功夫,进一步推动作风转变、效能提升和服务优化,为不断提高学生信息素养能力打牢基础,为推动校区教学科研提质增速贡献力量。(文/张晴 图/王铭鑫 张宏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