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图书馆! 2024-04-30 00:28:01 Tuesday

图书馆召开“解放思想 转变作风 创新发展”大讨论活动部署动员会

发布时间:2023-03-22 15:27:07 来源: 泰安校区

3月21日,校区图书馆召开解放思想 转变作风 创新发展大讨论活动部署动员会。会议由校图书馆副馆长周广文主持,图书馆全体教职工参加。
会上,周广文带领大家学习并传达了《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2023年工作要点》《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解放思想 转变作风 创新发展大讨论实施方案》和《图书馆解放思想 转变作风 创新发展大讨论落实方案》。周广文就校区图书馆如何开展好大讨论活动作出安排部署。
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认清活动意义。思想引领行动,能力决定成败。只有解放思想,更新观念,才能进一步激发干事创业的内生动力。各业务部门与个人要紧紧围绕“五破除五强化”,把自己摆进去、把责任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在思想深处找不足,在工作能力上寻差距,真正起到统一思想、凝聚人心、同向发力的效果。
二是要科学统筹谋划,全面推进落实。以学校“十四五”事业发展规划和“五大基地”建设任务为工作引领,学习贯彻大讨论实施方案精神,科学统筹、认真谋划、强化落实,确保大讨论学习动员阶段、调研研讨阶段、整改提高阶段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取得实效。
三是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开展调研。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全国教育大会和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中国教育现代化2035》、《高等学校教师职业道德规范》;学习罗公利书记在山东科技大学2023年度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山东科技大学五大基地(泰安)建设实施方案、山东科技大学2023年工作要点、泰安校区2023年工作要点等内容。成立调查研究小组,对标兄弟高校图书馆和青岛校区图书馆,深入各学院(部)、相关职能部门、学生群体开展调查研究,重点查找校区图书馆服务支撑校区教学科研、学生科技创新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
四是深入查摆问题,及时督导整改。重点围绕“思路不清、标准不高、工作不实、干劲不足、执行不力、管理不严、教风不正、效能不佳、服务不好、责任不强”等10个方面,对照低、躁、懒、散、平、软开展大讨论,查摆存在的问题,逐一梳理形成问题的原因,制定整改措施、整改目标和完成时限,建立整改台账,坚决杜绝进度不快、结合不紧等问题,切实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懈、问题解决不彻底不松手。
最后,周广文指出,校区图书馆要按照校区“立足实际、守正创新、突出特色、错位发展”的总体思路开展工作,要以此次大讨论为契机,坚持解放思想,加快转变作风,强化创新发展,凝心聚力提气,推动校区图书馆各项工作上水平上台阶,更好地为广大师生服务,为教学科研服务。(文/图 张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