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图书馆! 2024-04-29 21:41:22 Monday

图书馆“解放思想 转变作风 创新发展”大讨论之赴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考察学习

发布时间:2023-04-10 09:19:13 来源: 泰安校区

47日,校图书馆副馆长周广文率泰安校区图书馆一行五人赴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考察学习。校友、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馆长王新宇,副馆长尹良伟等接待了周广文一行。这是校区图书馆着力开展“解放思想 转变作风 创新发展”大讨论,积极对标高水平兄弟高校图书馆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

王新宇对周广文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的基本情况,以及矿大图书馆在文献信息资源建设、读者服务、空间建设与服务、科研支持、阅读推广和学术研究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详细介绍了“牢记初心使命 助力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校园行活动开展情况,希望双方下一步继续加强交流合作。他还愉快地回忆了自己在山东科技大学就读本科和硕士研究生期间的难忘经历。

周广文介绍了学校、泰安校区和图书馆的基本情况,并热情地邀请王新宇回访母校。

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科研支持部主任史慧丹详细介绍了中国矿业大学图书馆在科技查新、学科服务、知识产权服务和信息素养教育等方面的经验做法。双方就具体业务和科学研究进行了广泛而深入的交流。

校区图书馆将以此次考察学习为契机,主动对标对表,系统梳理图书馆各项业务形态,认真查找校区图书馆在服务教学科研、阅读推广、科学研究等方面的短板和不足,从思想观念、业务能力与工作作风等方面找出导致这些问题的突出原因,着力解决顽瘴痼疾,进一步拓宽工作视野,明确工作思路,强化改革创新,确保校区图书馆“解放思想 转变作风 创新发展”大讨论走深走实、见行见效。(文:张建国 图:卓自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