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图书馆! 2024-04-30 00:10:11 Tuesday

校区图书馆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发布时间:2023-11-22 17:22:06 来源: 泰安校区


为贯彻落实学校和校区安全工作会议要求,1122日上午,校区图书馆组织开展安全专项检查。

校图书馆副馆长周广文以及各业务部门负责人对东、西两校园馆的办公场所、休闲阅读区、公共服务区、基本书库、值班室、安全出口以及馆舍外围等进行了拉网式安全检查,重点对应急照明、消防设施、烟感报警系统、电器设备等进行了详细检查,确保各消防设施完好、用水用电安全规范、疏散通道畅通无阻。检查要求相关工作人员做好阅览区和公共区域的定时安全巡视检查、记录,培养良好的安全习惯,做到防患于未然。对检查中发现的各类隐患,现场提出了整改措施和整改期限,确保安全工作落实到位。

图书馆作为消防安全工作的重点单位,始终秉持“安全第一、责任到人、预防为主”的安全理念,始终将安全隐患排查作为常态化工作,落实落细,为读者营造安全、舒适的阅读环境,确保图书馆各项工作安全平稳有序运行。(文:马蓉  图:赵敬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