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图书馆! 2024-04-27 07:48:41 Saturday

图书馆开展期中业务工作质量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9-05-15 15:50:25 来源: 泰安校区

学期过半,为不断提升读者服务质量,改进图书馆内部业务工作流程,515日上午,校区、学院图书馆由馆长李孝忠带队,馆业务工作委员会成员参加,集中开展了全馆期中内部业务工作质量大检查。

检查组全体成员实地仔细逐一察看了东、西两校园图书馆的每一个书库、阅览室、借还书处、自修室、网络室、工作间等场所,通过查现场、听汇报、提问题以及听取读者意见等程序,对读者服务、书刊排架、阅览秩序、资源建设、参考咨询、消防安全、环境卫生等方面的工作以及每个工作人员的业务工作等进行了全面、客观、公正的检查和评价。通过检查,检查组对全馆各部室上半学期的日常工作总体情况表示满意,如馆容馆貌整洁温馨,阅读环境幽静舒适;馆员精神面貌积极向上,服务态度热情周到;藏书排架规范有序,业务流程比较顺畅等。但也存在一些瑕疵,如个别工作人员的私人物品占用办公空间,部分场所办公用品摆放稍显杂乱,一些装饰用字画卷边脱落,工作交接时段脱岗等不良现象。

检查结束后,检查组对全馆检查情况进行了梳理分析,对能立即处理的问题及时安排解决,对不能及时处理的问题则要求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尽快拿出整改意见向馆长办公会反映汇报。检查组要求,全馆同志要从短板处着手,于细微处用心,一丝不苟,兢兢业业,不断为读者提供一个更加安全、和谐、温馨、愉悦的学习空间与书香氛围。

旨在相互借鉴、取长补短、集思广益、共同提高的图书馆内部业务工作质量检查,是校区、学院图书馆十多年来一直进行的一项常规性工作。此次业务工作质量检查,为正确评骘图书馆业务工作成效、落实工作责任制提供了扎实有力的依据,也为图书馆下半学期工作计划的优化奠定了基础。同时,对于进一步提高图书馆全体工作人员的服务意识、服务水准和服务质量,在比较中找不足,在细节上做文章,自我加压,永不懈怠,促进图书馆管理的规范化等,也必将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二〇一九年五月十五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