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图书馆! 2024-04-28 02:35:30 Sunday

图书馆2014年下半年电子资源培训系列讲座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4-12-24 10:25:00 来源: 泰安校区图书馆

日前,泰安校区(泰山科技学院)图书馆开展的2014年下半年电子资源培训系列讲座已经圆满结束。

旨在帮助广大学生读者了解和掌握图书馆各种电子资源的使用方法,提高数据库利用效率的本系列讲座是以系部为单位,将20122700多名本专科学生分编为24个班次,通过330多张图文并茂的幻灯片,以CNKI中国知网文献资源总库为例,系统讲解了电子期刊论文、硕博士学位论文、会议论文等中文全文型文献的检索方法、下载编辑与分析技巧、知网节以及个人数字图书馆的创建、管理与使用等知识。

本系列讲座得到了各系部的支持和协助,赢得了同学们的欢迎。课上互动频繁,课下切磋热烈,课堂时常座无虚席,有时甚至连阶梯过道上也坐有自始至终认真听讲的学生,犹如寒冬里的暖阳,让人好生感动。

图书馆将根据老师与学生读者的需要,继续开展各种定期与不定期的中外文电子资源检索知识的培训活动。

 

二〇一四年十二月二十四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