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图书馆! 2024-04-19 17:15:27 Friday

图书馆举办新进职工业务知识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5-01-15 10:23:00 来源: 泰安校区图书馆

113下午,校区(学院)图书馆在东校园馆视频室举办了新到馆职工业务知识培训讲座。讲座由馆务部主持,近两年新到馆的10位职工参加了学习培训。

随着退休人员的持续增加,图书馆在岗职工不断减少。在校区领导与相关部门的支持下,图书馆陆续新进了包括合同用工在内的10名职工。这部分职工的年龄、履历、知识层次等参差不齐,图书馆业务知识和岗位服务技能不足。有鉴于此,馆里决定利用周二业务学习时间对他们进行集中业务学习培训。

培训内容包括图书馆管理模式和图书馆基本业务知识两大块。前者包括图书馆管理制度、管理办法、服务礼仪和请销假制度等,后者则包括图书馆的历史与发展演变、图书馆的本质属性与社会职能、图书馆类型的国际国内划分标准、图书馆学五定律与图书馆员的角色定位和知识结构、图书馆业务工作基本对象和体系流程,以及我馆图书的分类编目和藏书的排架规则等。

本次培训对于新到馆职工尽快熟悉图书馆工作,了解图书馆基本知识,提升自身的业务素质、服务能力与水平等,都将起到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