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图书馆! 2024-04-19 09:49:37 Friday

图书馆举办职工业务知识培训讲座

发布时间:2016-06-22 10:07:00 来源: 泰安校区图书馆


621日下午,校区、学院图书馆在东校园馆视频室成功举办了职工业务知识培训讲座。讲座由图书馆副馆长赵敬敬主持,拟参与讲授“新生入馆教育”的部分职工以及近两年新到馆的18位职工参加了学习培训。

培训内容主要包括图书馆的地位和作用,图书馆的沿革,图书馆的馆舍、文献资源和服务项目等图书馆基本情况介绍,怎样借还书,联机目录查询,索书号与分类法,图书馆网站概况,图书馆数字资源简介以及如何做一名文明读者等最为基础的知识。主讲同志利用150多张图文并茂的幻灯片对上述知识和事项逐一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和阐释。

本次培训对于拟参与讲授“新生入馆教育”的职工更好地引导新生了解图书馆、认识图书馆,进而热爱图书馆并积极利用图书馆,以及对于新到馆职工尽快熟悉图书馆工作,了解图书馆学基本知识,完成自身角色的转型,尽快融入到为师生提供标准化信息服务的行列中来等,都将起到较好的促进作用。

 

二〇一六年六月二十二日星期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