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来到山东科技大学泰安校区图书馆! 2024-04-20 10:34:32 Saturday

“图书馆大讲堂”之“自性发展与人生规划”成功举办

发布时间:2018-04-12 16:02:00 来源: 泰安校区图书馆

    由校区、学院图书馆主办的图书馆大讲堂自性发展与人生规划——教育心理学博士杜大干报告会连续于410日和11日两个晚上分别在东、西校园学术报告厅和大礼堂成功举办。报告会由校区、学院图书馆副馆长赵敬敬主持,近千名学生聆听了报告。

    从心理学的定义入手,通过一个检验是否为塑料花友谊的心理学互动小游戏,杜大干拉开了本次妙趣横生的报告会的序幕。他说,人的心灵结构由意识、个体潜意识和集体潜意识等三个层面构成。他借由古希腊神话美少年纳喀索斯与我国宋代著名豪放派词人辛弃疾这两个正反两方面的故事,阐释了青年人应该正视自己这个年龄段的优势与劣势,尽量地避免和远离自恋、孤傲、狂妄、冲动等负能量,有意识地向阳光、朝气、热血、进取等正能量靠拢。他告诫青年学生要和负面的“男孩女孩原型”保持距离,珍惜时光,自我强大,做有个性的人,进取压倒苟安。 “青春不是年华,而是心境;青春不是桃面、丹唇、柔膝,而是深沉的意志,恢宏的想象,炙热的情感;青春是生命的深泉在涌流。” 他以美国作家塞缪尔·厄尔曼知名散文《青春》中的这一名句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了本次别开生面的报告会。会后,杜大干博士还和同学们进行了亲切温馨的互动。